修の希(退圈)

春风化雨 【三十二】

张云雷一直站台口,看完宋筱艾王筱晨大半个节目才转身离开。

他很欣慰,自己虽然不在徒弟身边,可他依然长进,唱的说的都在进步,没有因着无人管束而荒废。

 
 

可转念他又越发心疼,宋筱艾确实变了,变得不再张牙舞爪,大大咧咧,过去他还总嫌他呱噪,这许久没见,反是有些想念了。

 
 

小孩子,不本就该释放天性吗?刁蛮任性,只要本性不坏,都是可以慢慢教的。

唯独,家庭的变故,实难留住一个小孩儿的童真,家庭的温暖,或将成为他人生中永远的缺失。

 
 

张云雷心事重重,直等一大高个儿撞进自己视线了才回过神来。

 
 

他来的时候午场才开始没多久,他和栾云平聊了个把钟头,又看了大半个活儿,这郭博文少说也站了得有一个多小时了,一步没让挪,温热的后台都给他逼出了一脑门的汗。

 
 

瞧着人有些委屈的面色,张云雷还是软了语气

‘知道错了吗?’

 
 

能给机会认错起码表示他已经消了气了,郭博文忙轻扯着人衣袖,顺着台阶下

‘知道了知道了,我以后一定准时……哥你别生气了……’

今天没什么事自是没大碍,可若是耽误了工作,他是怎么也担不起的,因此对于张云雷的小小惩戒,他实不敢有什么怨言。

 
 

没再多为难人,张云雷现在只觉得浑身臭烘烘,得赶紧回家洗个澡才行

‘得了,走吧。’

 
 

郭博文给他送回家,他也没让人走,等张云雷洗了澡换了衣服,坐都没坐上一刻是又准备出门,郭博文楞在原地不解地问

‘哥你还要去哪儿啊,今天没别的工作啊?’

知他昨天折腾了一宿,又在新街口耗了这么久,定然是累了,若换做平常,不应该在家好好休息了?

 
 

舒坦日子,那就跟他没缘,张云雷有些认命的苦笑,对于这般操劳又奔波的生活早就习以为常

‘去三庆,队员们的问题,我总得解决啊是吧?’

再出什么岔子,对内对外他都没法交代,他也不能,真看着董九力就此放弃相声。

 
 

郭博文一脸的不情愿,仿是为着他抱不平,他虽不懂怎么说相声,可那三个叛徒的事儿他多少知道一点。

只要一想到,因为董九涵的叛离,他才会有机会做这个助理,他心里就总不是滋味,自打董九涵回来,他也没正眼瞧过人。

 
 

他都想不明白,他哥给那三个人弄回来干嘛,这不是自找麻烦吗?

当初走的那么潇洒干脆,难保不会有第二次的狼心狗肺,有的人,就不乐意走正道

‘也就您还把他们当师弟……’

 
 

都进三庆后台了,他突然来那么一句,张云雷刚迈出去的腿突然间收回,险些抻着

‘嘿~’

这是哪儿的没头没尾的情绪?

 
 

到底不敢给张云雷甩脸色,郭博文勉强挤了个笑容,才弯身摊手做了个请的姿势

‘这里太闷我出去溜溜,您要走了再喊我。’

说完是头也不回又出去了。

 
 

张云雷就着一副吃了苍蝇的神情走进后台休息间,对所有人的起身问好很是敷衍的应了应,便坐突然空出来的沙发上,把董九涵喊到了自己跟前

‘我想过了,你不能总单着胡乱凑合,这两天我就安排你和其他人搭伙,过几天我要去外地,等我回来你就给我个答复,想要谁,我尽量给你争取。’

 
 

上回已经提过的问题,董九涵压根没放心上,比起选固定搭档,他似乎更在乎张云雷身边这个助理位置的人怎么样

‘您看着办就成,我都没意见。’

 
 

张云雷才不信他是真没意见,他所熟悉的董九涵,主意可大的很

‘嘴上答应的是很好,要真放在心上才行。’

 
 

‘我知道的队长,您放心吧。’

刻意往门的方向望了望,刚才他一个人进来,他就觉着很不妥

‘队长,您一个人来的?博文呢?’

 
 

提起那臭小子张云雷头就发疼

‘逛街去了。’

不等他回,直接给人堵了

‘你把董九力李九天叫过来。’

 
 

董九涵见对话继续不下去,只得应声把人叫来,自己则又独自杵角落里继续神伤去。

张云雷看着他两顶一脸的黑眼圈,也不心疼,也不放任,连说话的语气都是冷冰冰的

‘今天上台,自己记着错处,演出结束后留下来,谁犯错,对方挨打,明白了吗?’

 
 

董九力现在每每见着张云雷,两腿就直发软,先前还怕他不搭理自己,现在想想,倒不如在他眼里做个隐形人,也好过,害人害己

‘队长……’

 
 

‘怎么,有意见?’

 
 

张云雷眼睛一瞪,董九力立刻怂成一团儿,反观一旁的李九天,那可不是一般的生无可恋,他的搭档如今什么水平他可太清楚了,要真按这么来,他今晚得交代在这儿。

 
 

但队长发话,从来没有唯二的可能,二人认命的退开慌忙对词。

张云雷又和姬鹤武吩咐了几句,自个儿就跑办公室继续补觉,为了不浪费时间,他还特意调了闹钟,待他睡了一觉再回后台时,晚场演出刚刚结束。

 
 

今天他依旧没有留其他人,连郭博文都让他喊回家去了,杨九郎打了电话给他要过来,也让他阻止了,于是乎,这空空的休息室,只余他,和董九力李九天三人。

 
 

一边放着姬鹤武给他录的视频,一边慢条斯理的擦着板子,这块板子,还是两年前他特意为董九力准备的。

那会儿他学唱总没法尽心,他就想出了这么个法子,一边教,一边打,疼痛式教学,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。

 
 

他两离队后,张云雷就给它搁在抽屉里,再也没拿出来过。

本以为这么大人了,总不需要再一棍子一棍子的教,可不想,真是有人越活越回去的。

 
 

‘数了吗?自个儿错了几处?’

瞥了眼站面前的两人,张云雷听着视屏里的嘈杂声,耳朵都直犯疼。

 
 

董九力不敢不答,也不敢遮着说,张云雷都看过视频了,自然什么也瞒不过

‘九天错了五处,我……我错了……十……十三……’

忘词儿,走神,跑调,磕巴,笑场,能占的他占全了,可,他怎么都不想搭档替他受过

‘队长,是我的错,您罚我好不好,不要罚九天,他……’

 
 

‘你觉得他没错吗?’

他们始终不懂,搭档之间,什么叫荣辱与共

‘你在台上的每一个错,但凡他这个做捧哏的能多给你垫着点,你两的演出都不该是这个效果,是吗,九天?’

 
 

李九天是心虚的,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习惯,不再是作为捧哏应尽的职责,而是,有意要看他出丑的幸灾乐祸。

仿是在他狼狈无措中得到报复的快感,可他清楚,这样的想法,是千不该万不该的

‘是,队长,我认罚。’

 
 

董九力还不死心想张嘴,张云雷就伸手把板子递给了李九天

‘五十下,力度不够重打,开始吧。’

 
 

李九天接过板子的时间,董九力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,怎么挨罚他太熟悉了。

挪了几步至墙前,双手撑着墙面,压低上身,尽量让肩膀与墙面保持垂直,叉开双腿,如此便把身后大大的送了出去。

 
 

李九天从没打过人,拿着并不厚重的板子手都有些发抖。

他看了眼张云雷,想求救,可对方一个眼神他就退缩了,手高高一扬,板子就一下砸在了董九力身后。

 
 

声响不大,董九力也没觉着多疼,李九天顿在那儿等张云雷反应,可他只是饶有兴致的抚着扇骨,并不说话

‘啪!’

又是加了分力的一记,仍是未得到回应。

 
 

董九力有些急了,李九天这个力道连张云雷三分都及不上,在他这儿当然不可能过关的

‘九天,你用全力打,我受得住。’

 
 

李九天一脸黑线,心想你那才五十下使全力是可以,可他这儿背的可是130的数目,记记全力他可得被打废了不可

‘啪!’

心里虽这么纠结,可手下出来的力道却是用了七八分力,董九力也终于感觉到痛楚。

 
 

这回张云雷满意了,调了个姿势背靠着沙发,也不看他们,只闭着眼听

‘就这么打,自个儿数着。’

 
 

‘是,队长。’

李九天是一贯的听话,无师自通,十下一组,匀着力气挥板子。

 
 

最开始的几轮董九力挨的还轻松些,可第三组一结束,他这屁股就火辣辣的仿是马上要烧起来。

还是太久没挨了,忍痛力都直线下降,这还不是队长亲自来,他就要耐不住了。

 
 

‘啪!’‘唔!’

李九天一时没控制住力道,给董九力打的一下撞在了墙上,姿势也是严重变形。

可他顾不得自己疼,先是下意识的扭头看张云雷,还好,他没有说什么,赶紧重新将身形摆好。

 
 

打完第四组,董九力疼的嘶哑咧嘴,冷汗也是从额角不断的流下,他自己的数还没挨完就已经开始在担心搭档了,差不多三倍的量,不常挨打的李九天怎么受得了?

 
 

故而等五十下都挨完了,董九力是不管不顾的直接跪倒在张云雷脚边,让他因着自己的错打别人,那还不如让他死了

‘队长,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长进是我没用,您别罚九天行吗?我愿意挨两倍的,三倍也行,求您,求您……’

 
 

不得不说,这一刻,李九天是动容的。

这些日子他给董九力的冷脸不比任何人少,那是比恶言相向更可怕的冷暴力,可这傻子,不为自己说一句话,单为他求情,或许,真是他做的太过分了?

 
 

张云雷面上不动神色,心里却有了底,这剂药下的虽是猛了些,可终归不是毫无作用的

‘别浪费时间,赶紧的。’

 
 

没有转圜的余地,他们的队长风格依旧,说一不二。

董九力一边忍着泪一边站起身,从李九天手里拿过板子,看着人学样要去撑墙上,就听张云雷冷不丁的一句

‘不用撑,就这么站着挨。’

 
 

两个人都愣了,他们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?身后受力,有个支撑点起码还能稳住身体,可若直直立着,那就不是能不能扛揍的问题,而是极考验耐力的活儿。

 
 

董九力眼里的泪终于绷不住,扑簌簌直往下掉,李九天没那多余的心思想别的,退回原来的位置,两眼一闭,心一横,就开口催促

‘来吧。’

早死早超生。

 
 

董九力还是想跑,想不顾一切的逃离,不说相声也好,让赶出德云社也罢,他一个人作的死他一个人担,可……

他又看向张云雷,想到他这位师哥曾经多么良苦用心的提拔于他,最后没有得到他的感恩,反是让他狠狠伤了,他就怎么也提不起勇气。

 
 

他想留在他身边,有没有出头的一天都没关系,只要让他待他身边就好,所以,这一关,即便再难,他们也得撑过去。

 
 

可是,他还是把自己想的太坚强了。

在手下板子甩了三十多下,李九天整个人站在那儿都是晃的,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成拳,指甲都抠进了肉里,他就知道,今天交代在这儿的,不是李九天,就是他。

 
 

‘啊!’

董九力走神太严重,板子好几下都打在了李九天腰上。

本来人就痛的发懵,全凭意志力支撑,让击中了脆弱处,他两条酸软的腿便不听使唤往前跌了出去,踉跄了几步好不容易才站稳,身后陌生的痛楚还没缓过来,就听张云雷冷漠的宣判

‘重来。’


 <<<<<<<<<

突然想到一些废话顺便来说一说


你可以不喜欢我的文,但你别来烦我,你可以背地里骂我diss我,但是别让我看见。

我的文,哪怕写的再烂,你也不要给我动,更不要转到别的地方,我的文禁一切。


然后,我写文从不写什么不上升蒸煮这种废话,但凡你有上升这个举动,你大概就是个傻子,我连骂你都不想。

所以,别来跟我纠结我文里的内容合不合理,真不真实,我tm又不是写人物传记,我用去调查真伪吗?


写文就图一乐,我爱怎么写就怎么写,谁都管不着也管不上,爱看就看不爱看就滚蛋,哪儿那么多的破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31)